个人心得

  • wordpress是在几分钟内创建一个美丽的博客
  • 安装Chrome应用程序,并开始WordPress.com博客让我感受到一种从未体会到的新奇和激动,因为以往的各种社交网络我们都被限制住了,只能在他们网站给定的功能中做一些自己的想法,而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说,来做,来社交一个自己的网站。由自己设计主题、菜单,各种排版等等等等。
  • WordPress.com是一个创造美好的网站。我觉得这里是我自己的小天地。
  • 我觉得大多数Wordpress用户都能获得“折腾wordpress”的快乐,的确,wordpress十分适合新手站长练手,一方面因为wordpress易用,另一方面,我查找了些资料显示折腾wordpress的人数量十分可观。有了wordpress的折腾经历之后再学习其它建站程序就容易上手多了。
  • 还有查找一些资料之后我发现wordpress还有一个就是相应的插件非常的多,这跟主题一样可以供自己选择和安装。wordpress主题你也可以到国内专门下载wordpress的网站去下载主题然后在wordpress的后台来安装该主题,但是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主题必须是zip格式的压缩包才可以正常安装。比如:
  • 1. 安装TinyMCE advanced插件tinymce advanced跟其他网站的博客撰写界面相比而言,WordPress 默认的撰写界面功能实在是有限。我们常常会有想要插入flash、视频、音频怎么办啊等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安装TinyMCE advanced插件后,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 开始一直好奇字体如何修改,后来发现点击外挂里的“定制”可以调换字体,但是我发现一直保存不了,原来定制需要需要购买的。
  • 在分类里可以设定各种你的主题类别。然后在快速编辑里可以给自己的日志分类,让浏览我们网页的人能更好的查找他们所需要的或者是感兴趣的资料。
  • 查找了WordPress 批量修改文章所属的分类的方法,就解决了我不知道如何批量修改的问题第一步,修改WordPress管理后台默认文章显示的数量。WordPress 后台默认是显示每页显示15篇文章,我们可以把这个数值修改大一些,这样批量修改文章分类的时候就会快速很多。博客联盟是把默认的15篇修改为50篇,批量修改的时候速度还是挺快的。首先,找到wp-admin/includes/目录下的post.php文件,用emeditor打开,查找如下代码:
    1. $posts_per_page = (int) get_user_option( ‘edit_per_page’, 0, false );
    2. if ( empty( $posts_per_page ) || $posts_per_page < 1 )
    3. $posts_per_page = 15;
    4. $posts_per_page = apply_filters( ‘edit_posts_per_page’, $posts_per_page );

    然后,把“posts_per_page = 15”的15换成你想要显示的数量就可以了。建议数量不要设太大,否则处理速度会比较慢。如果是cpu限制比较严格的海外主机,可能还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部,在WordPress管理后台的编辑文章界面进行批量处理。

    首先,选择你要修改文章的分类 ,选择批量动作下面的编辑,再点应用。然后选择新的文章分类就可以了。

  • 在写博客时,我们经常会碰到以下的几种情况:1、有时候几天灵感迸发,一连帖了几十篇博客文章;
    2、有时候很长一段时间灵感枯竭,不知道该写些什么,甚至十几天都没有更新;
    3、有时几天无法上网,博客无法正常更新;
    ……这样就会造成博客更新频率杂乱无章,无论是对读者还是对搜苏引擎,都是不太好的。有计划,有节奏的更新,不但对搜索引擎更友好,而且更容易让读者养成一种习惯,让他一天不看你的博客就不舒服——到这个时候,你还会担心没有访问量吗?那么,这个时候,wordpress的自动发布文章功能就可以帮上我们的大忙了。

    wordpress在2.1版本之后增加了一个功能——自动发布文章功能。为了把wordpress自动发布文章功能解释的更清楚,举个例子来说明:

    比如,今天是25号写了《XX》这篇文章。如果我把文章的时间编辑为26号20:00分,那么,即使你发表了《XX》这篇文章,读者也看不到。只有到了26号晚上八点,这篇文章才会出现在你的博客上面。

    这样的话,即使你26号要出差或者任何别的导致你无法上网的情况,你的博客也在照常更新。

  • 我还有些疑问,自己研究后,但是仍然是失败的
  • 比如:
  • 去我就不知道如何登陆FTP。这各种网站注册后发现都不能登陆,我也不知道
  • QQ截图20130403121113该如何填写
  • 还有
  • QQ截图20130403123349
  • 给自己博客创建一个翻页效果,我还是不会,研究了网上一些教程还是未能研究出来。哎哎~
  • 总体而言,我还是很喜欢这样自己设计网页的,在这里提高自己动手的能力,你有多大的想象力就要看你有多大的探究精神去完成实现你的想象力了!
发表评论

